夕阳的余晖如同潮水将我淹没

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自嗨(?


回程的路上,夕阳很美。

 

想到了以前的自己犯了错误被爸爸妈妈打骂,总会伤心或者委屈的哭起来。那种难受的心情现在回忆一下体会起来也会很有带入感。

 

想着,我又有要哭出来的感觉了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我发现我从没因为以前哭泣的自己而感到可怜,委屈,或是其他什么的,反而心里剩下的情绪只有可悲了。

 

流眼泪的自己是可悲的,包括现在,以后也是。

 

可悲的自己会在镜子前一遍遍练习笑容,这么做会让别人和自己好过一些。小时候爸爸总会说我的表情像别人欠了我几百万,现在想想还有点羡慕那时候。

 

不需要强作欢颜,开心就大笑,不开心郁闷或是暴躁的时候就能面无表情或是皱眉了。

 

和朋友走在一起的我总是笑着的,朋友也是笑着的,我会默默的把头扭到朋友看不见的角度,这样她们就不会看见我的面无表情了。

 

明明是怀着忧郁的心情看着校园里风景,可是当邻座的朋友问起我的时候,我又回带回那副沉重的面具,笑着答道:

 

  “你说什么?我很好哦?”

 

真正的心情不会让人知道,就连有时在爸妈身边我都不会展示出我真正的心情。爸爸在几个星期前在一件事上错怪了我,很难受。我扯着嘴角,把泪水硬了回去。心里却好似有几千个重石砸落,很痛,我只好咬着嘴唇,虽然表情会有点不自然,但是还是有一点效果的。

 

我并不善于说辞,但是笑容能弥补这个缺点。它可以成为做错事,烦恼之类的挡箭牌。而我正巧会利用这一点,使得我在朋友眼里,家人眼里看起来阳光。

 

我并不是想着隐藏自己,我试着去问妈妈,妈妈却一脸不信的说“怎么可能?你是什么样的我难道不知道?”如此的反问,我只好回答道:“哈哈!也是呢……”其实在这之后的几天我也有再问,妈妈就用不太耐烦的语气告诉我不要想这些有的没的,你现在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。我点点头附和着,便放弃着这个念头。

 

............

 

太阳沉下地平线。云的轮廓在灰压压夜空中凸显。

 

想着,我自嘲的笑出声,却发现嘴角像灌了铅一般扬不起来。

 

顿时,心中的泪腺崩坏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©等待会员ing | Powered by LOFTER